怎样按脸型选择镜架?

2008-04-17 00:00:00 来源:

  眼镜架是科技和艺术的结合,同样也是美学。人们戴上各种不同的眼镜时,就会显示出不同的仪表。所以,在选择镜架时既要考虑矫正视力,又要能增加自已的美感。选择眼镜时要注意脸型,因为眼镜可以对脸型作相当大的改变。圆型脸和方型脸宜戴稍扁、上缘浓重、透明底边或无框形的镜架,这样会使脸型显得长些,冲淡脸型圆形感。
  长脸型的人,宜戴一副底部平直的深色镜架,如果戴上一副没有底边的眼镜,脸显得更长了。这样选择镜架会均衡外貌的作用。粗犷脸型要粗线条、浓重而坚实沉稳的镜架。瘦长脸型需配戴较轻、秀气的镜架。当然,选择镜架不仅要注意脸部的长短、双颊的丰俏,还要注意眉型、鼻型、口型、发型等,同时与职业、文化素养等都有关系。因此,所追求的风度也就不一样,有的要求深沉些,有的要求飘逸而洒脱。此外,眼镜架式样还要因服饰、装束、气候环境、社交场合等不同而有所选择。即使脸型相似,也不一定配戴同样的镜架。总之,要按个人的工作性质、爱好挑选自已认为满意的眼镜架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